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鄭州地鐵10號線正線熱滑順利完成

2022年09月26日16:2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試驗電客車行駛在隧道區間。吳晗攝

9月25日,為期56個小時的鄭州地鐵10號線正線熱滑試驗順利完成,標志著由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鄭州地鐵10號線全線具備動車調試及系統綜合聯調聯試條件,向著下一步全線試運營正有力邁進!

9月23日上午10時整,隨著一聲列車汽笛聲,代表著10號線首輛電客車編號為1001號列車緩緩從廟王站沿右線向鄭州火車站方向出發,首次低速熱滑經鄭州火車站折返至鄭州西站后,電客車抵達鄭州西站后迅速開展第二次與第三次中高速熱滑,隨后電客車經調車線沿左線按照原計劃分別進行三次低中高速熱滑試驗,9月25日17時28分,隨著電客車在廟王車站停靠車站,降下受電弓,整個熱滑試驗圓滿完成。試驗過程中受電弓與匯流排交合平滑順暢,供電系統設備運行穩定,車輛平穩,各項數據均符合熱滑試驗標准規范,標志著整個熱滑試驗順利完成。

試驗人員正在檢查弓網關系。范乃杰攝

熱滑試驗是在接觸網線路帶電的情況下,通過電客車運行,對供電、信號、通信、鋼軌、機電等系統設備進行全面檢測,確認車輛與接觸網系統之間配合是否具備列車運行條件。項目部提前制定熱滑試驗方案及突發情況應急預案,技術人員嚴格按照方案和規范標准進行操作,驗証結果顯示電客車受電弓受流狀態良好,供電及信號聯鎖設備運行正常。

目前,鄭州地鐵10號線正式進入全線聯調聯試階段,項目部將繼續秉承將10號線建設成為高質量、高品質的地鐵線路作最后的沖刺,向鄭州市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中鐵電氣化局三公司 吳  晗供稿)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