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2022年09月0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10年前,河南信阳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村民杨长太最大的烦恼就是返乡创业失败,欠下外债,年纪轻轻就被评为贫困户。

  杨长太没有服输。靠着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他种苗圃卖花木、承包茶山发展生态茶、流转田地办农场种绿色食粮,不仅还清了外债,摘了“贫困帽”,还成了致富带头人。

  2019年9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山县东岳村考察,同当地脱贫致富带头人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带动更多乡亲们致富。杨长太和其他5名当地致富带头人一起,受到了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总书记的勉励让杨长太记忆犹新,而那句“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做”,让他进一步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些成绩。

  借助电商平台,东岳村开通了多个农产品帮扶销售专线,仅杨长太的四方景家庭农场,电商累计销售额就超千万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恰好也是当地村民真实生活的写照。(记者慎志远)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