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电商让群众搭上致富网络“高铁”

2021年07月05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款产品是我们河南烩面,它是一款特别方便的自加热烩面..... ”7月4日上午,在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直播间内,主播正在推介叶县“好产品”,一声声卖力吆喝、一次次点击下单、一单单物流速递,叶县烩面、热干面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始走上“网红”之路。

“通过电商平台,乡亲们家的芦笋、红薯、南瓜等20多样的特色农副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今年1至6月份,先后从网络上销售了大概有3万多单,其中销售农副产品1万多单。”主播司小孩说。

目前,叶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共有电商企业35家,今年1-5月份电子商务交易额81879.38 万元,其中农副产品网销金额15484.24万元。

2015年以来,该县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投资3500万元,建成了集创业孵化、电商培训、特产展销、物流仓储、线上线下互动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各乡镇建立乡镇级配送中心,在124个贫困村建成了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构建起电商扶贫“产供销+服务”网络体系,有效破解特色农产品“买难、卖难”和价格“过山车”等瓶颈制约问题,让群众搭乘致富网络“高铁”,享受到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收获和实惠。

同时,该县每年都会整合各类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特色农产品销售,提升群众线上销售能力,自产自销的模式,让村民对农产品有了定价权,不仅为解决农产品滞销按下了“快捷键”,而且还成功地圈了粉、圈了金。

如今,在电商直播带动下,叶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特色农业产业效益得到最大发挥,群众的收益得到最大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提升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发掘培育本地特色产品品牌化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叶县特色、叫得响的电商品牌。”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君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俊鹏 王涵儒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