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安阳:非遗进校园 上出新花样

2022年08月3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董焕娇用一把剪刀、一张彩纸教学生们剪出各式各样的图案。王富强摄
董焕娇用一把剪刀、一张彩纸教学生们剪出各式各样的图案。王富强摄

人民网郑州8月31日电(辛静)“大家要根据画纸来设计图案,把剪刀拿稳,沿着线慢慢剪开……”8月30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钢三路小学的教室中气氛格外活跃,学生们在民间剪纸艺人董焕娇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尝试着“开学第一课”非遗剪纸课程。

与此同时,安阳市安阳县吕村镇吕村集小学的学生们也正在体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吕村战鼓的魅力。

近年来,安阳市积极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校园,以兴趣小组、社团活动等载体,通过特色课堂、教育传习、体验互动和交流展演等活动,推动非遗项目与特色教育有机结合,让学生们在看见、了解与热爱中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走得远。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