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市金秋一億元汽車消費券將於9月24日正式發放

2022年09月23日08:11 | 來源:中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鄭州市金秋一億元汽車消費券將於9月24日正式發放

  鄭州市金秋汽車消費券將於2022年9月24日上午11時正式發放。

  一、消費券領取時間

  資格校驗與消費券領取通道將於2022年9月 24日上午11時同步開啟。消費券數量有限,先領先得,領完為止。

  二、發放金額和種類

  本期發放汽車消費券總金額總計1億元,共計1.8萬份。

  (一)燃油車消費券。發放消費券8千份,共計4千萬元。其中3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3000份,5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2000份,7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3000份。

  (二)新能源車消費券。發放消費券1萬份,共計6千萬元。其中4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4000份,6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2000份,8000元電子消費券發放4000份。

  提示:消費券數量有限,先領先得,領完為止。

  三、領取對象

  在鄭州市各區縣(市)指定的汽車銷售企業購買5萬元以上小型非營運車輛(包括新能源車、皮卡車,不包括二手車交易)的個人消費者(戶籍不限)和企業。購買車輛需在鄭州市辦理新車注冊上牌手續。

  四、補貼標准

  (一)購置燃油車

  購置燃油車的,按照購車發票金額,消費券分為三檔:

  1.購車裸車開票價在5萬元(含)以上至15萬元(不含)以下的燃油車,可享受3000元電子消費券。

  2.購車裸車開票價15萬元(含)以上至25萬元(不含)以下的燃油車,可享受5000元電子消費券。

  3.購車裸車開票價25萬元(含)以上的燃油車,可享受7000元電子消費券。

  (二)購置新能源車

  購置新能源車的,按照購車發票金額,消費券分為三檔,檔位設置與燃油車相同,每檔比燃油車增加1000元消費券。

  提示:購車價格以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的“價稅合計”金額為准。

  五、申領條件

  (一)消費者(個人和企業)須到鄭州市各區縣(市)指定的汽車銷售企業進行新車選購。

  (二)購車發票須為鄭州市發票,開具時間須為2022年9月1日0點后至2022年9月30日23點59分前;購車后須在鄭州市當地車輛管理所完成機動車新車注冊登記,車輛首次上牌、辦理行車証時間須為2022年9月1日0點后至2022年9月30日23點59分前。

  (三)個人購車用戶的發票、行駛証、鄭好辦APP和雲閃付APP賬號的姓名、身份証信息、手機號必須完全一致;企業購車用戶須登錄企業法人“鄭好辦”賬號,並完成企業法人認証,方可進行資格校驗。

  六、申領步驟

  (一)資格校驗

  1.2022年9月24日11時進入“鄭好辦”App首頁“鄭州市金秋促消費活動”專區,點擊“1億汽車消費券”,即可進入活動。校驗入口分為個人申報和企業申報兩種。

  2.個人、企業申報均須填寫購買車輛的車牌號(提交校驗的車牌號必須為該車輛首次注冊登記上牌的車牌號,發生車牌更換后的車牌號無法通過資格校驗),企業申報須使用企業法人的個人賬號登錄,並進行法人認証,選擇所綁定的企業(若未綁定企業可以手動進行法人校驗添加)。

  提示:每名消費者(個人和企業)申請校驗的燃油車新車數量不能超過5輛,新能源車新車校驗不設數量限制。

  3.車牌信息填寫完成且核對無誤后,點擊“資格校驗”,點擊后即可查看校驗狀態。如因信息填寫錯誤導致資格校驗失敗,可重新填寫並提交校驗。重新提交校驗時間不得晚於9月30日23點59分。

  提示:為保証校驗數據准確,消費者在完成新車登記並取得行駛証后的第二天,才可進行資格校驗;消費者如對資格校驗有疑問,請致電鄭好辦客服:0371-9618956。

  (二)消費券領取

  1.通過資格校驗的消費者,進入“申報記錄”頁面點擊“領取消費券”按鈕,系統會將券包推送至鄭好辦綁定手機號的對應雲閃付賬號內,用戶通過該手機號登錄“雲閃付”APP即可查看。

  2.領取成功后,打開“雲閃付”APP,在首頁下方-我的-獎勵-我的票券中進行查看。

  3.若消費者在鄭好辦提交校驗申請的手機號未注冊“雲閃付”APP,校驗通過后仍能成功領取消費券,消費者需在領取成功后,使用提交校驗申請的手機號注冊“雲閃付”APP,完成注冊、綁卡流程后在“雲閃付”APP中查詢使用。

  提示:燃油車消費券個人及企業領取上限為5份,新能源車消費券不設領取上限。

  七、消費券使用規則

  (一)消費券限在鄭州市域內所有支持“雲閃付(銀聯二維碼)”支付的線下實體商家消費使用,參與活動商家須具備“雲閃付(銀聯二維碼)”支付功能。如有符合活動條件的商家出現無法核銷的問題,商家可以通過銀聯客服電話:95516進行咨詢。

  (二)電子消費券券包由200元、500元、1000元和2000元面額的單張消費券組成。

  提示:3000元、5000元、7000元燃油車電子消費券包中各包含3張200元燃油車加油專用券,消費者可在中石油、中石化、大橋石化所屬鄭州市域內加油站網點加油使用,其他額度消費券不限制消費場景。

  (三)單張消費券使用時,消費金額須大於消費券面值,例如:200元券需200.01元方可使用。每次結算隻可使用一張,消費券在單筆交易中不可疊加使用。

  (四)消費券使用期限截止到2022年10月31日24點,到期未使用的消費券系統予以收回。

  提示:消費者如對消費券使用有疑問,請致電中國銀聯客服:95516。

  八、注意事項

  1.消費券券包共計1.8萬份,數量有限,先領先得,領完為止。

  2.嚴禁以各種形式進行消費券套現等違法行為;對有以上行為的單位和個人,取消活動參與資格,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