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黃河安瀾】河南孟津:黃河濕地惹人醉

2022年09月21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萬裡黃河孟津藍,百裡畫廊惹人醉。孟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萬裡黃河孟津藍,百裡畫廊惹人醉。孟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鄭州9月21日電(程明輝)萬裡黃河孟津藍,百裡畫廊惹人醉。

洛陽市孟津區地處河南省中西部,是黃河中下游分界處所在地,境內河段全長59公裡,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位置。

近年來,孟津區深入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持續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為高標准打造沿黃綠色生態屏障,孟津區採取水生植物栽培、水系連通等多種措施積極開展黃河濕地生態恢復示范區建設,濕地生態環境明顯改善,生物多樣性顯著增加。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孟津區通過道路把沿線濕地、山水、歷史古跡等自然人文風光的23個景區串珠成鏈,形成“一步一處景、一眼一幅畫,一灣一天地、一線一風光”的秀美景色。打造的沿黃生態廊道“綠色屏障”,沿線受惠群眾約10萬人。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