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創意,你就來!“我家住在黃河邊”短視頻大賽開始了!

2022年09月2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持續提升“黃河安瀾”網絡主題活動的傳播力、影響力,展示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傳承黃河文化、講好黃河故事。即日起,河南省委網信辦面向社會征集“我家住在黃河邊”短視頻,講述我們身邊的黃河故事。隻要作品夠出彩,就有機會拿到3萬元大獎!

一、征集內容

聚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大背景,圍繞“我家住在黃河邊”的主題,注重切口小、切入深、故事性強,通過小切口反映大主題,小故事體現大時代。重點展現各地因地制宜、高質量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實踐、成效及未來前景﹔講述黃河流域治沙、治河、治綠密切相關的典型事跡、人物﹔講述自己與黃河的故事,展現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生動實踐等。

二、參賽方式

本次活動面向各行業、各企事業單位、專業視頻創作者等創作團隊和個人征集短視頻作品。參賽者圍繞大賽征集內容主題自行拍攝制作,通過郵箱(wjzzhhb2022@163.com)進行投稿,並按要求填寫作品報名表,即可參與。

三、參賽要求

1、所提交短視頻必須為原創作品,內容緊扣主題,自擬題目,時長一般為30秒-3分鐘,不得超過3分鐘,須配中文簡體字幕、背景音樂。

2、格式要求:分辨率1280*720或以上的MP4視頻文件,碼率不低於8M/秒,橫屏。

3、內容要求:多場景置換拍攝、配音、剪輯、合成、配樂音效制作、簡單特效制作等。

4、提交的短視頻必須擁有所有權或經由所有權人授權,因版權問題產生的糾紛由提交者本人承擔﹔本次活動中所有涉及的視頻、照片,主辦方可無償使用。

5、參與本次活動的集體或個人,須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6、凡自願參與本次活動的單位及個人視為同意活動所有規則。主辦方對本活動保留最終解釋權。

四、報送時間

所有參賽作品需於10月20日前提交。征集過程中,將挑選符合參賽要求的作品在網絡媒體專題展播。

五、作品評選及獎項設置

1、初審。符合參賽要求即可通過初審。

2、專業評審。組織專家評審團,根據作品題材、畫質和創意等方面,進行專業評選。

3、獎項設置。一等獎1部,獎勵現金30000元﹔二等獎3部,每部作品獎勵現金10000元﹔三等獎5部,每部作品獎勵現金5000元﹔優秀獎若干名。

六、獲獎作品展播

獲獎作品通過有關網絡媒體進行公布,並進行集中展播。

聯系人:慎志遠  13027718811

參賽作品報名表

(責編:肖懿木、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