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点
2022年04月29日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主持会议,副主任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省发改委等7部门在会上作了汇报,省财政厅等8部门作了书面汇报。根据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7月份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认真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着力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力争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工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