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读书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4月23日上午,河南省潢川县在望河楼举行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潢川县“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万家”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文联、县新华书店主办 ,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 、县教体局、县城管局协办,县图书馆、县朗诵协会承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云上潢川、百姓文化云同步直播。

活动中,潢川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磊致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才宣布潢川县“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县朗诵协会李莺宣读了《全民读书活动倡议书》;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向读书爱好者代表和青少年学生代表赠送了读书卡和图书。

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发放绿书签100余份,“护苗”宣传页50余份,“扫黄打非”宣传页50余份。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为主题的经典名篇朗诵等13个精彩节目表演。

下一步,潢川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群体将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振潢有我”“永不停歇的脚步”“童心向党”等读书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在全县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通过诵读经典,弘扬大别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文化内涵和人文风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奋力实现“两个更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潢川县委宣传部 徐泉泉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