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春光做伴书香浓 人间最美四“阅”天

2022年04月24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世间的四月天!”4月23日,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鲁山县“与书香做伴,与文明同行”世界读书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鲁山县文化广场举行。

鲁山县文明办、县图书馆、“书香鲁山”志愿服务队在县文化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亲子共读经典活动。县图书馆制作宣传展板10块,并设置志愿服务台摆放儿童读物、亲子绘本等供大家翻阅,同时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页,引导人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让“崇尚阅读”成为“新风尚”。

“花间四月,书香四溢,沐浴阳光,拾起书本,在温暖中逐渐成长……为丰富全体师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与书为友,和书作伴,我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结合多门学科开展多元化的阅读,积极创设有力的阅读环境,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成为一种兴趣。”鲁山县琴台第一小学副校长谢超说。

“淡雅的书香传承着悠久的文明,绿色的书海承载着美好的梦想,阅读点亮心灯。”鲁山县文明办为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社会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引导市民绿色阅读,养成阅读正版读物的良好习惯,通过文明实践主题倡议阅读正版合法的优秀书刊,养成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科学使用互联网工具的良好习惯,感受读书赋予的能量。(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王艺如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