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西工区:书香浸润民心 阅读点亮生活

2022年04月2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洛阳市西工区汉屯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洛阳市外事服务中心、洛阳文学院共同举办了“书香浸润民心,阅读点亮生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乔仁卯老师,围绕“西周建都洛阳的历史、周文化遗产对现代文化的影响、周公对中华民族的贡献”等方面,系统全面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周公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及影响,为深刻理解周公文化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随后,洛阳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现宏表示,本次联合活动是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为民初心,弘扬时代新风,讲好历史故事,汲取智慧力量,提升能力作风。

讲座结束后,洛阳文学院有关人员前往健康新村社区进行捐书活动,捐赠文学院历届签约作家作品200余册。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汉屯路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将从活动中汲取智慧力量,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建设“活力西工、智慧西工、幸福西工”的能力本领,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郝悦岚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