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书香青城 呼和浩特市民喜“阅”过大年

2022年02月0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市民正在挑选书籍。 实习生 董博仲摄

  春节假期,呼和浩特市许多书店依旧开门营业,走进书店,随处可见市民们捧书阅读的画面。伴随着浓郁书香,市民们选择以宁静舒适的阅读方式度过春节假期。

  带着孩子来读书的王女士说,春节假期是难得的亲子时光,除了进行户外运动,她也会选择来书店,母子俩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目,在和孩子的交流中也能获得很多认识,体验亲子阅读的快乐。孩子说,每年春节假期,他都在书店待很长时间,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但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董女士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正在书店的电影艺术区挑选自己喜欢的电影原著。她说,春节期间喜欢跟朋友出来逛一逛、走一走。以前总是在家里看书,现在慢慢觉得书店的氛围更好,能投入进去。“我还想来书店当假期工来着,感觉在这里每天跟书打交道也不会闷不会乏味。”

  书店的阅读区里,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正手捧着一本人物传记,与老伴一起沉浸在书本中的故事中。老人告诉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很少能够静下心来看看书了,书是能够给予我们很多收获的益友。”(富丽娟、实习生董博仲、云婧)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