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阅读点亮人生 好书共同分享 

2021年04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跳蚤市场真叫好,买书卖书乐淘淘”。4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操场上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原来是豫基实验小学“小书虫跳蚤市场”开幕了! 

活动前期,以班级为单位,学生们将适合阅读的、保存较好的、愿意出售的图书整理出来,并将出售的图书估价做好价签贴于封底,同时班级图书管理员把所有图书的名称、数量、价格等统一造册登记。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为了将自己手中的书顺利售出,想出了各种“招数”,瞧!四一班的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用“快板书”推荐四大名著,新颖独特,赢得阵阵喝彩,不少同学争相购买。五三班的手绘海报醒目耀眼:“我们不生产书,我们是知识的搬运工”“让旧货飞一会儿”“文海泛舟,共享丰收”“快乐跳蚤,活力无限!”丰富的广告语吸人眼球,引得不少同学围观购买。朗诵声、歌声、叫卖声,声声交汇,不绝于耳。

宣传手段,多种多样;魅力图书,应有尽有……所售书籍种类更是琳琅满目,从作文大全到名家经典,从漫画杂志到学习工具书,从生活百科全书到小说文集……那一本本书就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很多老师也不禁被这热闹的场面吸引了过去,学生们开始滔滔不绝地推荐,最后,不少老师也“淘”到了一本又一本好书,和学生一样在享受着“淘书”的乐趣。

不多会儿,很多班级书摊上的书被抢购一空,大家兴致盎然。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喜滋滋地带着自己的“战利品”开心地返回教室。更有些小书迷拿着淘到的书迫不及待地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翻看着,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活动的成功举办,助力书香校园的打造,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资源共享的理念,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换书籍、变废为宝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会沟通、体会交流和分享的乐趣,充分挖掘了他们的潜能,丰富了生活体验,提高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齐智慧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