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余平方米!郑州陈砦村迎来第四次爆破

【查看原图】

爆破现场。 付永刚摄

人民网郑州6月3日电(侯琳琳)“轰隆!”伴随着一声巨响,6月3日15时,郑州金水区陈砦村部分房屋迎来了第四次爆破。

陈砦是众多“郑漂”在郑州的第一个落脚点。陈砦村0.618平方公里,建有800多幢高层建筑,最多时候曾有18万“郑漂”在此居住,原有建筑面积200余万平方米,自2016年7月份搬迁启动以来,已经进行了三次爆破。

此次对文化路以东、渠东路以西、北环路以北、国基路以南村民自建房屋进行爆破,预计爆破面积近7万余平方米。因陈砦村文化路东南北狭长、楼挨楼,区域狭小,情况复杂,因此,采用机械拆除和爆破相结合的方法实施该区域内的房屋拆除,爆破工作由专业爆破公司具体实施,采用延时起爆网络铺设实现逐栋定向倾倒,有效降低爆破振动并精确控制楼体的塌落顺序和倒塌范围。

据介绍,工地现场铺设10000余平方米防尘网,最大限度降低施工过程中的扬尘,同时为控制爆破后的粉尘,已提前备好10台大型水雾炮车、10台冲洗车。此外,还将配备大量的防尘水袋和防尘网,尽可能减少爆破扬尘范围和消散时间,将爆破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根据陈砦村拆迁整体规划情况,爆破后的区域将规划为绿地游园,优化强化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育资源,完善医疗、消防、绿地、地铁(4号线、7号线)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全方位一体化智慧先行社区。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03日15:35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