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4日17: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活动,采取不同形式动员辖区广大群众共同关注水资源,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单位,我们都要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5月13日上午,在卫东区政府门前,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展板和宣传台,向过往市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节水宣传品等,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节水问题,引导大家树立节水意识,让“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尚落地生根。

“我国虽然水资源丰富,但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1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28%。目前全国城市中约三分之二缺水,约四分之一严重缺水。”五条路小学四(1)班教室,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刘付强结合幻灯片,正在为孩子们带来一场节约用水环保知识讲座。台上讲得生动,台下听得认真,互动交流热烈。“淘米水可以浇花、洗脸水可以涮拖把、洗脚水可以冲马桶……”10岁的谢攀岳说,从小家长和老师就教育他要节约用水,每当看到有水龙头在滴水时,他都会上前拧好。

“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多个方面,更是与每位市民都息息相关,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潘蕾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向广大市民宣传生态环保、文明生活的城市发展新理念。

卫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齐海歌说,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届活动的主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社会”,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在城市节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人水和谐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来,构建自然健康水循环系统。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把节水护水宣传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在全社会形成“节水人人有责、护水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赵凯)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