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王凯出席并讲话

归欣周青莎

2021年06月03日08:0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归欣周青莎)6月1日,省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重点政法工作,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省委副书记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守刚、孔昌生出席会议,曲孝丽主持会议,顾雪飞、胡道才、段文龙参加。

  王凯指出,中央决定对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态度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王凯强调,全省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清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党和政法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甘荣坤流毒影响,坚决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细抓实各项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随后,孙守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员会议,指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扛稳抓落实、保稳定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确保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稳定。要以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为警示,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守职责、严守纪律、严守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政法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