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归欣

2021年06月04日06:5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归欣)6月3日,代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放管服”改革、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指出要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汇聚高端创新资源,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用好对外传播渠道,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展示更加出彩河南形象。要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健全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保护传承城乡历史文化。要落实中央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强化政策配套,把握趋势规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指出要紧盯重点人员和领域,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引导“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各项监督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要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工作基点,以市场和社会认可度为评价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能放尽放推进简政放权,规范监管行为,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推动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同步提高、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同步增强。

  会议传达学习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出要尽快启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机制,成立专班、加快研究制定我省工作方案。要聚焦减排降碳,突出高耗能产业等重点行业,以能源替代、技术迭代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各级各部门共担责任、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