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为动力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归欣

2021年05月20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改革为动力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本报讯(记者归欣)5月19日,代省长王凯到省国资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王凯指出,国资国企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河南形成了一支有规模、有市场、有品牌的国资国企力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带动引领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建立完善适应市场经济的机制体制,着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创新能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国企改革全过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意识,深化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培养懂市场、懂企业、会监管的干部队伍,充分激发企业活力。要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引导企业回归主业、剥离副业,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要抓住国企改革窗口期、机遇期,聚焦主导产业、关键领域,围绕全省产业发展布局,引进战略合作者,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改革综合成效。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