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十项暖心措施为中小餐饮企业纾困

赵文静
2022年02月05日08:58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减免房租、依规缓税、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支持中小餐饮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灾情对餐饮行业造成的影响,帮助中小餐饮企业解难纾困。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春节、元宵节期间,以“大走访、送温暖”为主题,在全市开展中小餐饮企业“万人助万企”专项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包联服务等方式,督促已出台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实施房租减免政策

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餐饮企业,从2022年1月起进行3个月的租金减免,具体为全免1月份房租,减半收取2、3月份房租。对租用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餐饮企业,引导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

缓解企业用能成本

对中小餐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允许企业在3个月内补缴。对中小餐饮企业经营用天然气价格实行优惠政策。开展餐饮企业租赁物业业主(房东)代收电费违规加价专项治理行动。

加快退税和依规缓税

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中小餐饮企业,要应退尽退、应退快退。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中小餐饮企业退税款及时到位。允许确因经营困难、不能按时纳税的中小餐饮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缓缴相关税款。 (下转二版)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