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党政一把手入企“会诊” 打通堵点解决难点

2021年11月24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虽然寒风凛冽,但鸿宝集团袁董事长却感觉温暖、顺畅、舒心。

11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张艳华带领区工信局、教育局、住建局、商务局、财政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分局等部门一把手化身“服务员”深入一线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难点问题,打通发展堵点,消除企业痛点。

在鸿宝集团会议室,企业把自身发展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一一摆到了“一把手”面前。

“在疫情的冲击下,企业负重前行非常不易。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服务和帮助企业发展上来,切实把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让企业更强烈地感受到政府的坚强后盾。”张红伟说。

在现场会的统筹协调下,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真是太感谢咱们区委区政府了,现在我这心里感觉特别踏实。”袁董事长非常高兴。

当前,“万人助万企”活动正在金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自启动以来,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构建“1+4+9”工作体系,完善领导包联、问题交办督办、考核奖惩机制,46名区级领导对71家企业、46个项目进行分包,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如何才能让“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接地气、下真功、见实效?金水区以政策落实、要素保障为重点,梳理出惠企政策、工作任务、要素保障三项清单,形成惠企政策包,分类汇总要素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专项精准服务,同时,专班推进,聚力攻坚,强力推进问题办理。

个性问题具体解决,共性问题政策性解决。

——在融资方面,采用直播方式,宣传金融政策和区“千企万户”计划;

——在惠企政策落地方面,在7.20灾后率先出台 “助企九条”;

——在人才引进及用工方面,一方面拓展企业技能型人才培训招引模式,举办多场“抗灾情 稳就业”线上专场招聘会,开展“助企赋能”专项行动,从财经法务、专精特新、先进制造等方面组织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辖区院校优势,促进校企合作,实施定制、高精培育工程,提升电子信息、大数据等专业人才培养能级。目前辖区企业山谷网安已与郑州轻大签订协议,开办“山谷卓越工程师班”,第一期32人已开班;

——在项目审批方面,实现全省首例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零用时”;

——在“放管服”方面,在市内五区率先实现企业(个体)营业执照现场“一次办成”、“秒批秒办”。

千方百计解难题,全心全意搞服务,力求惠企政策送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金水区正以“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扎实开展形成推动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的强大动力。(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崔雅男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