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下午,农行郑州分行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郑州分行党委书记曹复兴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部分篇章,党委班子成员针对学习内容依次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曹复兴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要自觉坚持和用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经营管理工作融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确保全会精神在全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全行业务经营各项工作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农行作为党领导的银行,党的任务就是我们的目标,党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二是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全行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委组织部会下发一个系统的专门通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也是作为党委研讨的主要内容,作为干好经济金融工作的着力点。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三是组织开展集中宣讲,积极用好宣传资源。邀请党校教授就全会精神开展专项培训辅导,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下网点。四是开展组织测试,将全会精神学习列入青年干部员工必修课。十二月上旬左右,进行一次全体党员的学习成果测试。五是与各项问题的整改相结合,与总分行工作部署督导相结合,与金融实践相结合。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业务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服务“六稳”“六保”,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重大项目,抓好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六是与作风纪律建设相结合。全面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目前已在全行开启“摘牌揭榜”活动,各级党委要积极揭牌,深挖资源,迅速行动,特别是“一把手”,要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坚决杜绝“只挂帅不出征”。以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统筹做好年底收官和开门红谋划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农行郑州分行 赵磊 张松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