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铁七局党委多措并举推动党建高质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6日17:15 |
小字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誓仪式

10月19日,中铁七局党委对所属12家子(分)公司《学习研究“革命根据地”重要思想,切实践行经营开发工作“阵地”观点》等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表彰。这是中铁七局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推动党建高质量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中铁七局党委多措并举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利用集中研讨、实地践学、专家授课、党校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中铁七局承建的农业路互通立交

坚持领导强引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支持董事会依法履行“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职责,全力支持经理层依法履行“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职责,进一步规范董事会授权,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

强本固基建堡垒。以“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为抓手,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研究制定《党支部建设晋位升级管理规定》,推动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党建融合解难题。深入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暨群安员青安岗季度写实制度,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德才兼备选人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统筹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确保选人用人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公平公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

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经验交流

驰而不息纠四风。坚持全面从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

真情真切聚人心。时刻保持“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清醒,积极践行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理念,践行“三让三不让”承诺,让企业员工及家属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一项项措施的有力实施,助推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20年中铁七局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完成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企业迈入新的发展平台。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特大暴雨灾害,中铁七局坚决扛起央企政治责任,积极响应、逆行出征,主动参建武汉多家方舱医院及多地卫生设施,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后参与太焦铁路、陇海铁路、京广铁路、郑州铁路局调度楼,以及郑州、焦作、巩义、新乡等地抢险救灾76次,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及部门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在大战大考中的使命与担当。(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 陈文菊)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