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舞钢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科室人员先后到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点,联系指导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我们每个人都分包联系有乡镇和单位,帮助他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该市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邢秋浩说。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舞钢市委宣传部建立科室人员分包乡镇(街道)和重点单位联络机制,通过主动联系对接,挖掘典型线索,指导乡镇和相关单位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很重要。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拥护支持市委市政府的防控措施,万众一心、同心同向,才能战胜疫情,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该市市委宣传部部长郭爱珍说。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舞钢市充分利用市属媒体资源开展立体式宣传。该市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报纸、广播、云上舞钢APP、抖音短视频等各种宣传媒介连续发布《舞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致我市驰援郑州灾区人员的一封信》等文件和倡议,将疫情防控要求和倡议制作成短视频在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加大宣传力度;将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防控举措和各单位、企业、团体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在防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提振士气,坚定必胜信心。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舞钢市着力构建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宣传格局。舞钢市委宣传部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指导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通过宣传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做好社会公益宣传,并充分发挥全市205个村村响大喇叭、620个广播音柱以及流动宣传车、移动小音箱等贴近基层百姓生活的优势,在重要时段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措施,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以来,全市累计悬挂横幅2114条,张贴标语1430条,制作宣传版面100块,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11000封、宣传彩页20000份。媒体发表相关信息940多篇,其中在省市媒体发表信息累计320多篇,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舞钢市委宣传部 王晓磊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