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红色堡垒”构筑疫情防控平安防线

2021年08月09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疫情以及日趋严峻的防控形势,舞钢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社会防控工作推进会,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该市各基层党政负责同志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组建以党员为主的群防群控队伍,实现联系到户、责任到人,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市坚持党员先行、党组织先行,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就坚守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徽就发光在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守卫群众健康的坚强“红色堡垒”。

该市杨庄乡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乡村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早、防、快、准”四字要求,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任务后,迅速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在各村疫情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由村“三委”干部及村组长担任“十户联防”网格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尚店镇党政负责同志带领机关党员志愿者及32个村党支部成立联防联控指挥部,加大宣传、细致排查、严密防控,给群众吃下了健康守护的“定心丸”;在该市尹集镇苇子园村卡点,尹集镇有关负责同志与该村36名党员志愿者顶着户外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严密值守值班,全镇2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已累计出动23台宣传车配合“村村响”大喇叭入村入户宣传600多次,将疫情防控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在该市各高速出入口卡点,来自公安、交通及卫健等部门的疫情防控人员在冲锋一线的同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立足卡点临时党支部,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任务布置到哪里,党员队伍就第一时间战斗在哪里,充分发挥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