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交出上半年经济发展出彩“成绩单”

2021年07月2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笔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在日前平顶山市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发布的上半年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中,舞钢市年度投资完成74.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比例达60.9%,位居各县(市、区)首位。

今年以来,该市坚持项目为王,一手抓有效投资、一手抓产业培育,采取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和项目建设的举措,包括完善企业服务员制度,成立驻外舞钢商会、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产业发展疑难遗留问题处置、非法集资问题楼盘遗留问题处置等“四个专班”以及强化融资、供地等要素保障工作,相关工作走在了平顶山市前列,对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该市建立周协调、月调度、季观摩、年总评机制,对年度重点项目实行一周一协调、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观摩、年终看结果,积极响应全省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大力营造“比项目个数、比项目规模、比项目进度”的项目建设氛围。今年上半年,该市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在平顶山市先进位次,一季度项目建设“四比四看”活动在平顶山市排名第一且上半年继续保持前列,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均保持了良好态势。

该市从工业经济、特色农业、现代旅游业以及拉动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上半年经济增速高位运行:由于中加钢铁高炉去年底投产再加上河钢集团舞钢公司技改挖潜,该市钢铁产品产量大幅上升,加上钢铁、纺织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上半年工业生产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骨干企业舞钢公司产量增长40.9%、总产值增长61%;安钢舞阳矿业公司铁精粉产量增长17.2%、总产值增长104%,中加钢铁公司铁水产量增长176%、总产值增长278%,银龙纺织集团棉纱产量增长8%、总产值增长33%;特色农业方面,该市以鸽、菌、茶特色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为主导实施链条式积聚,优势特色效应初显,夏粮产量再创新高;上半年,随着庆祝建党100周年水灯节的举办等,该市旅游人次、综合收入分别达到319万人(次)、22.3亿元,同比增长34.7%和234%;该市高度重视投资拉动,新增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竣工项目1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入库项目中,云龙纺织和宇龙纺织两个紧密纺项目总投资达到5.2亿元,新开工的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总投资达到15亿元,由于工业和投资持续增长,支撑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该市充分发挥服务项目建设专班作用,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借助“万人助万企”契机,规定列入省重点的项目在融资和用地保障上有优先权,将2021年重点项目打包成8个集群项目,总投资达到2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7亿元,截至6月底项目开工率100%。 (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