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快讯!郑州主城区联通基站通信已恢复灾前水平

2021年07月24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记者慎志远)7月20日,郑州市出现超历史极值特大暴雨,气象灾害造成郑州联通基础通信设施多处严重受损,经过3个昼夜的艰苦抢修,截至23日晚间,除极个别基站因机房被淹、机柜进水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尚不具备发电条件外,其余城区断电基站已通过油机发电等紧急方式,全部恢复通信,郑州主城区联通基站通信已恢复灾前水平,网络运行平稳。

灾情发生后,郑州联通迅速启动预案落实到位、防汛物资器材车辆到位、人员应急突击队到位的“三到位”工作机制,市、区、县公司联合组成通信保障团队,网络线全体成员奔赴一线,彻夜抢修,有些区域积水过深,车过不去,突击队员就徒步背着光缆,推着发电机对中断的基站进行紧急恢复。

“通信无阻,服务有情”,郑州联通以倔强的姿态和过硬的技术,完成了通信抢险的“四个率先”。率先抢通巩义米河通信孤岛,率先抢通铁路局调度中心,率先开通郭家咀水库信号保障,率先抢通登封告城移网信号,并恢复3/4/5G基站13478站次,恢复全部中断光缆,保障了全市人民通信畅通。

此外,郑州联通还成立了爱心服务站,开放20余处营业场所,为近百名群众提供免费电话、手机充电、热水、免费WIFI和临时休息的避难场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加速抢修进程,联通集团紧急调动全国应急通信技术人员2500余人,应急通信基站车160辆,发电油机400余台,驰援郑州。全省各地市兄弟公司也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伍,进驻灾区开展通保障工作,架起网络生命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