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郑州公交已恢复运营线路230条

2021年07月22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乘客有序排队上车。郑州公交公司供图

人民网郑州7月22日电(肖懿木、侯琳琳)“最近几天可能还会下雨,如果有没带雨具的乘客可以来爱心驿站免费领取。雨季出行,请大家注意路面湿滑,不要贸然涉水,一定要警惕井盖、下水道。”7月22日上午,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下一辆准备发车的104路公交车门前,公交志愿者站在乘客队伍两侧,为大家普及雨季安全出行相关知识。

暴雨过后,为了尽快给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公共交通出行保障,郑州公交全员行动,组织人员前往线路排查路面积水情况,清除影响安全乘车的因素,一旦具备通车条件,立刻向运营部门报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恢复线路运营,最大限度的保障好市民乘客的日常出行需求。

检修人员在对车辆进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郑州公交公司供图

同时,为了给市民提供安全的乘车保障,郑州公交组织检修人员,对全部运营车辆进行了专项安全隐患排查与修复,重点检查车辆电瓶、线束等部位,切实保证所有车辆各项机械性能运转正常。并对运营车辆进行彻底清理,杀菌消毒。

郑州市公交线路共339条(含夜班28条),截至7月22日17:00,已恢复运营230条,全线恢复线路80条,区间线路150条。

(责编:侯琳琳、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