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诵读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0: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漫漫征途忆岁月峥嵘,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16日,河南省舞钢市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千人诵读活动,来自该市部分单位、企业、学校的近2000人聚集在党政综合大楼前广场,以诵读表演的形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全体参演队员深情诵读了《红船从南湖启航》《七律·长征》《红色家书》等11个红色经典及原创作品。大家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慷慨激昂,用诵读、演唱和表演的形式共同深情回顾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表达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共同心声。

最后,《奋进新时代》的歌声响起,大家纷纷举起红色书夹,向伟大的党致敬献礼,200平方米的巨型党旗在队伍的上方缓缓入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歌声不断回荡,广场成了一片激情澎湃的红色海洋,把诵读活动推到了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由舞钢市委、市政府主办,舞钢市妇联联合该市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舞钢农商银行协办。

自5月下旬诵读活动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广大市直单位、学校、企业的积极支持,共有近30支代表队参加活动,经过近1个月的筹备排练,各代表队以良好的状态进行表演。(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