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摄影热图

河南舞钢对城区76条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2021年08月1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在河南省舞钢市院岭街道辖区境内的培新路施工改造现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正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对影响施工的障碍物研究具体处置方案,对高压线、地下管线、树木等加固防护。

“这条路年久失修,每到下雨天,车辆溅水、居民难行,周边商户和居民苦不堪言。现在终于要修了,沿路群众都坚决支持。”在道路一侧经营餐饮生意多年的周秀琴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舞钢市紧盯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发力,本着“补短板、强弱项、出精品、惠民生”理念,全面开展城市建设“大体检”,把脉“城市病”、问诊“寻良方”,精心谋划一批既能得到群众拥护、又能快速优化城市服务功能的建设项目,提升城市形象、激发城市活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市坚持“城市建设、问计于民”,成立专门组织查找、梳理、收集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老党员及广大居民意见,归集出城市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停车场、游园绿地、饮用水等城市配套及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并通过洽谈合作、招商引资等方式争取项目支持,加大补短板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城市品位形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今年5月启动“补短板、惠民生”项目建设以来,该市在“城市病”体检基础上,共列举梳理76条城区整修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改造清单,整修内容涵盖飞线入地、雨污管网、主路面、人行道升级改造、窨井盖治理及美化、绿化、亮化、大型户外广告治理等。目前,已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8321平方米、飞线入地10.32公里,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共开工建设38条,已完成铺油21条,朱兰、垭口、寺坡3个区域路网基本形成,本月底前将再开工15条,计划年底前76条道路升级改造全部完成。

此外,该市还结合城市内涝防汛工作要求,梳理31处城市内涝点加以整治,目前已治理完成28处,两处正在施工,全部内涝点治理项目将于本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城市管理‘12319’热线和政务服务‘12345’热线等,进一步收集整理线索意见,持续对主次干道两侧影响城市形象的地面、停车场、绿化带等进行升级改造,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舞钢市相关负责人说。(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