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优化服务举措 提升营商服务实效

2021年08月0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润新能源舞钢祥云风电项目二期工程竣工已按时验收并网发电。投资8个亿的华润新能源舞钢祥瑞风电项目(三期)已批复立项,这是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在“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中,当好企业“服务员”所取得的成效。

优化流程 便捷服务

今年1月份,为使舞钢市重点招商项目河南德田卫浴有限公司沐浴托盘生产项目尽快落地,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为该企业环评提供了高效服务,实行全程代办服务,为项目推进贡献了环保力量,企业专程送锦旗表示感谢。

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中,行政审批中对环境影响登记表实行备案管理,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由企业自主进行,优化发展环境。并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建立“外网受理、内网办理、数据共享、全程公开、在线监管”的运行机制,环保行政许可等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和办理。还实行不见面审批,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能减不繁”、“能快不慢”、“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的便民措施。同时,还采取召开会议、现场会、电视电话会等方式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三年来,截至今年7月累计开展活动30次,帮助辖区内企业解决问题160余件,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强化监管 文明执法

“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都有什么?”“目前最急于解决的问题有哪些?”今年6月,在华润风电舞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重点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急需解决事项现场协调办公,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印发了《舞钢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执法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规范了执法程序。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借助电话、网络、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对企业进行“线上”预警,指导企业做到及时纠错,体现执法“可容错”、监管“有温度”。认真梳理并制定《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符合条件的81家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按照“免于、减少“双随机一公开”和依法开展日常检查三种情形分类监管,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环境治理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持续攻坚 改善环境

“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该市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舞钢市石庄桥断面、石漫滩断面水质总体稳定达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合格率100%。PM10 、PM2. 5平均浓度均有所下降,优良天数和综合指数在平顶山市县区排名靠前……”7月中旬,在舞钢市人大2021年营商环境(单位调研)动员会上,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副局长张会如汇报时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面发力,助推企业发展,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宽严相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舞钢市委宣传部 董晓红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