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持续提升新时代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2021年06月09日16: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8日,笔者从河南省舞钢市卫健委获悉,在全面落实省、市妇幼健康部署要求上,舞钢市梳理总结2020年妇幼工作进展与成效,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持续提升妇幼健康事业服务能力,为推进“健康舞钢”建设做出新贡献。

2020年舞钢市紧紧围绕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这条主线,积极构建妇幼健康服务、出生缺陷防治两大体系,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妇幼健康事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一是妇幼健康发展思路更加明晰。该市始终秉持“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理念。二是落实能力提升计划,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该市人民医院已获得首批河南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全市共有2家乡镇卫生院、36家村卫生室(所)达标。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更加惠民,免费“两筛”指标在平顶山市排名第一。

2021年舞钢市准确把握新时期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新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妇幼健康工作新局面。把握好规划、改革、发展三大机遇,坚持将妇幼健康融入卫生健康大局。立足长远,着力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妇幼保健院“二级甲等”创建,努力向“甲等”目标迈进。继续开展乡村两级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达标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妇幼健康保障水平。持续规范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牢牢守住母婴安全底线。重点做好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筛查,筛查率达90%以上。坚持对母婴保健技术依法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风险和纠纷。(舞钢市委宣传部 段泓涛 陈会召供稿 )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