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民建议郑州多做“里子工程”  回复:吸取合理化建议

2021年07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民留言截图

人民网郑州7月28日电(杨晓娜)“建议郑州多建一些看不到的‘里子工程’,制定长远的城市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最近,一位即将退休的教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引发了社会关注。

留言称,“我是一名即将退休的人民教师,经常看到郑州街头新修没多久的路被刨开做成花坛,中间有花坛的路被填上建成挂着盆栽花的隔离带,路边水泥路拆掉换作花岗岩或人造石,凡此种种。” 该网民说,希望郑州少些“面子工程”,多做“里子工程”。

怎样减少“面子工程”?该网民提出两条建议。

第一,集中有限财力,多做造福于民的“里子工程”。建议地铁口外加挡水板替代沙袋;在十字路口提前做右转的渠化道路,提前分流右转车辆;地铁二号线小乔站尽早开通,打通城市毛细血管的断头路;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分阶段改善郑州地下城市廊道建设。

第二,建立约束机制,强化城市规划职能。杜绝“一任领导画一张蓝图”的弊端,制定较长远的城市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规范制定市政修护费比例,新修建的在试用期内的工程非必需不能拆毁重修。

针对网民留言,郑州市作出回复。回复称,感谢网民对救灾工作的支持和城市建设的关注,网民反映的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非常中肯,我们将反馈给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吸取合理化建议,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统筹兼顾,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