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三环内今晚24时基本恢复供电 仍有35小区抢修困难

2021年07月24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朱佩娴、王佩、杨晓娜)24日下午,记者在河南省召开的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计划今晚24时对城区三环以内具备送电条件的基本恢复供电,未排水不具备送电条件的大型小区先提供发电机保供水和电梯等安全用电。

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宋伟介绍,截至7月24日13时,全省因灾停运的40座变电站已恢复25座,其中郑州500千伏嵩山变电站、安阳220千伏优创变和鼎盛变已恢复正常运行;焦作220千伏潭王变因上游水库溃坝,安阳220千伏易都变因站内积水较深,仍处于主动停运状态。

这次电网受灾“来势猛、冲击大、范围广”,特别是郑州,是近年来电网受损最严重的城市。因居民社区配电设施大都设计在地下室,进水严重,排水和抢修恢复供电非常困难,水淹的电力设备和电缆需要更换才能使用,客观上为抢修复电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当前,郑州仍有35个小区因积水暂不具备进场抢修条件、涉及用户5.6万户,政府正在组织全力抽水,待积水排除后立即组织恢复供电。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