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独家探访卫辉受灾群众安置点:有水有电有网 群众情绪稳定(组图)

2021年07月2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安置人员在安置点吃饭。人民网记者 慎志远摄

人民网卫辉7月23日电(记者毕京津、慎志远)连日来,河南省新乡市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受此影响,河南省卫辉市的13个乡镇出现灾情。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卫辉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提前疏散沿河及水库库区群众,妥善安排在指定安置点。

7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卫辉市第五完全小学安置点。这里的教室住满了受灾群众,有的在收拾物品,有的则躺在由课桌拼起来的床上休息。

“在这里有吃又有喝,有电有水也有网,本来心里很紧张,现在踏实多了!”顿坊店乡下马营村的受灾群众王老汉告诉记者:“这里环境很好,心里也没啥牵挂了,只要人是好好的就行。”

“接到通知后,我们对教室、寝室、餐厅、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消杀,并配备了棉被、凉席等日常用品,医务室校医也紧急准备了常用药品和器具,疾控部门对我校饮用水水质进行全面检测,全体教职工已经全员到岗。”卫辉市第五完全小学校长来军告诉记者。

截至7月23日中午,该校共接收转移群众1549人次,其中407人投靠亲友,入住安置点1142人。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