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信阳市固始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铮

2020年07月21日08:34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固始县走访慰问受灾群众,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汪棚镇毛学村,王国生走进村里,查看房屋、设施、稻田受损状况,了解受灾情况、救灾工作,在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他们饮食、住宿和身体健康状况。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全力照顾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抓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落实落细饮水安全、灾后防疫等保障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王国生强调,在灾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到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在番城办事处大寨社区史河大堤上,人民子弟兵顶着烈日扎铁笼、装沙袋,汗水浸透了衣背。王国生走到他们中间,向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危险面前冲得上、关键时刻顶得住、持续奋战打得赢,是人民群众最信赖的人。

王国生沿堤巡河,查看河情水势,了解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与正在加固堤防的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灾情影响,询问防汛值守、巡堤查险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更加紧密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运用好疫情阻击斗争的好经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行至郑营提灌站,几名干部群众正在堵塞漏水管网,王国生下车查看,现场组织调度排险堵漏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落实全天候巡查、全覆盖摸排,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往流镇陈族湾圩区大坝,王国生实地查看水位水势,听取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防汛形势,他指出,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未来依然会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气象预测预警、会商研判和科学调度,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工程查险排险,警惕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坚持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全流域统筹协调,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救灾、安置各项工作,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穆为民、乔新江、武国定参加调研。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