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员深入企业解难题

2021年08月1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激发首席服务员活力,按照“一小组、四专班、三清单”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各首席服务员已带队深入企业200余人次,下发督办通知单59份、解决问题83个,并对企业提出的部分未解决问题再发督办提醒函33份。

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舞钢市注重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建综合协调、问题搜集、督导问效、信息宣传4个专班,调整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由35名县级领导、47个部门负责人分包68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窝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与此同时,舞钢市建立属地服务机制,由各乡(镇、街道)成立助企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的各类企业进行摸底调研,收集、汇总本辖区内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进一步扩大“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面。

舞钢市重视通过联络员微信群督促各企业服务员,对所分包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已搜集的问题责成企业首席服务员和服务员按照“13710”工作思路落实解决企业问题,截至目前已搜集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127个,梳理“三大改造”项目清单39项、企业延链补链强链计划清单39项。

此外,该市还坚持以问题化解率、企业满意率“两率”为工作重心,由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等45个部门按照时序进度,一一对所承办的企业反馈问题事项进行适时通报,加快影响企业生产发展的一大批问题得以化解。(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