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好务工“服务牌”

2021年06月0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麦收过后,将迎来传统的外出务工小高峰。为此,河南省舞钢市抓住时机,于6月3日在舞钢市新长途汽车站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为劳务输出搞好服务,帮助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舞钢市重点发挥好“舞钢打工直通车”线上平台作用,打破线下招聘的地域和时间限制,以网络方式展示用人单位工作岗位、薪酬待遇、生活安排等求职者关心事项。求职者通过在线投递简历、电话直连企业等,即可实现足不出户、一键报名。同时,该市还通过“融媒体中心”官网、乡村站所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助力广大求职者拓宽务工渠道。今年以来,该市已通过线上招聘模式发布省内外6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的万余个就业岗位。当天开展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也在线上发布了39家域内外招聘企业的近4000个就业岗位,目前点击量已超过两万人次,收集电子简历317份。

在线下“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现场,该市共组织域内和青岛、北京、上海、昆山域外企业48家,提供钢铁加工、矿业开采、棉纺制衣、网络信息、医教卫生、教育资源、养殖专员、餐饮服务、专职看护、景区专员、家用电器、特种作业、食品加工等行业岗位近万个,现场吸引各类务工人员约3000人入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2人。此外,主办方还在招聘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处、会场服务处、就业指导处和求职登记处,为企业和求职群体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免费输出指导。

据舞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东涛介绍,该市人社部门今年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帮助1217名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