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锻炼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2021年06月07日17: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纪委将党风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通过警钟长鸣式教育让全段党员绷紧廉政弦,锻炼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该段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将党的纪律建设专题读书、研讨、宣讲、党课等内容纳入党史教育学习中,教育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充分认识党的纪律建设史,掌握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史中强根铸魂,在明史中知规守纪,在力行中担责尽责,在学习教育中把学党史与学习党纪条规融汇起来,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该段结合近两年巡视巡察及案件查处情况进行分析,针对党员干部多发、频发廉政问题的事项进行重点剖析,深挖根源,找准要害,提醒党员干部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就“零小建设工程”“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重点事项进行提醒教育,要求党员干部用好《案鉴》,吸取案例教训,以史为镜,让党风廉政教育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警钟长鸣。

该段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风》《守望家风》《齐鲁家风》等纪录片,阅读《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红色家规》等经典书籍,读书思廉、见贤思齐。同时,充分运用家访问廉、家属助廉座谈会、书写廉政家书等不同形式和载体,延伸监督触角、营造廉洁齐家氛围,构建助廉保廉防线。

截至目前,该段先后为党员配备《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红色家规》书籍71套,组织召开警示教育10余场,组织《案鉴》集中学习28场次,征集廉政征文23篇、廉政警句格言76条,做到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管理人员、班组长、一般党员各个层级全覆盖。(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 陈伟 周思航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