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抓早抓小 不漏一人

于晴
2021年08月02日08:5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早抓小 不漏一人

7月31日晚,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报相关情况,传播速度特别快、病毒载量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是此次疫情传播的特点。

郑州此次疫情呈现出的新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比以往跑得再前一点、再快一些,才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行动正在进行,目前郑州市已将一些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公共场所恢复查验健康码,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已有序开展。

抓早抓小,不漏一人。实践证明,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就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发现情况要第一时间行动,关键时刻的任何迟疑、延误,都可能造成极为被动的局面;阻断传播渠道是关键要害,要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最

小范围内,同时扩大筛查和核酸检测范围,全面深入开展流调,应检尽检,确保不漏掉一个传染源,尽快查清病毒传播的源头和轨迹;公众要始终绷紧防控弦,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尽快筑起免疫屏障,强化大局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出省。

防范疫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是战斗员。在“早”字上下功夫,把联防联控的大网织牢织密,就一定能迅速扑灭燃点,杜绝蔓延扩散,在这场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的斗争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