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四层网格相结合 构筑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07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好,请问你是从哪里回来的?出示一下健康码。”8月5日下午,市民刘先生拉着行李箱路过市区矿工路与同乐街交叉口疫情防控卡点准备进入黄楝树社区时,正在卡点值勤的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黄楝树社区工作人员李高峰忙上前询问,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相关信息……

自7月31日起,根据卫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建设路街道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辖区各社区连夜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当晚,负责后勤物资保障的街道武装部部长李汉华便从街道防疫仓库紧急调出口罩、酒精、温度计、小喇叭等物资,连夜开车送到各社区。

“近期因为防汛、消防等工作,街道要求全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8月1日0时许,我收到街道工作群通知,要求8月1日全体人员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任世超说。

为严控疫情输入,建设路街道利用小喇叭、横幅、城管车喇叭、沿街门店LED屏等宣传疫情防控。同时,在各辖区路口设置卡点,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排查居民情况,以便及时掌握返平来平人员信息。截至目前,该街道登记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140人。

此外,街道每天安排人员值班,街道领导牵头,确保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半小时内将密接、次密接人员送至指定隔离点。对于来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街道安排两名志愿者,一人负责登记居民信息,另一人负责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发放号牌。

“虽然办事大厅每天消杀两次,但为了避免人员拥挤,居民来办事时请戴上口罩,最好提前打电话预约。”任世超说。

当天上午,在辖区同乐街,畅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对路面进行消杀。“我们辖区有不少背街小巷,人员比较集中,人流量也大,为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无空白,我们每天都会安排物业人员用洒水车对背街小巷进行3次消杀;居民庭院、楼栋的消杀也安排有专人负责。”街道主任郜卫伟说,“接种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为此,我们广泛动员辖区群众接种疫苗。截至8月4日晚,街道第一针疫苗接种人数达20178人,接种第二针的有19198人。”

“为筑牢疫情防控墙,街道共设置了60个疫情防控服务台,采取社区、物业、志愿者、党员四层网格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做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锻炼。”建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秀民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牛超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