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大喇叭+小喇叭+流动车”打通乡村防疫宣传最后一米

2021年08月0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语音播报宣传防疫知识

“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时,立即带上口罩到正规医院就医……”“出门戴口罩,别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连日来,在郏县白庙乡随处都能看见这样一个队伍:他们带着红袖章或拿着小喇叭、或骑着电动车带着音响走街串巷,用简单易懂的语音播报宣传防疫知识,十分接地气。

广播响,人心稳。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部署,白庙乡以应急广播村村响、执法车辆流动响、干部小喇叭身边响的形式及时发布信息、普及防疫知识、引导舆论、稳定人心,助力打通乡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执法车辆流动宣传

据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宣传口号是结合基层乡镇实际情况录制的,通俗易懂,根据需求可以随时录制,每天带着小喇叭流动播放的是一群党员群众志愿者,他们主动加入进来,带着“白庙乡政府疫情防控”的红袖章,每天和乡村干部一样按时来报到,志愿做防疫宣传员。

近日来,面对疫情出现反弹的严峻形势,白庙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迅速作为,在24个行政村广泛发动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张贴防控通告、公开群众举报热线、设置服务卡点,利用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小喇叭”、村村通广播等载体增强宣传力度,有效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米”。 (郏县县委宣传部 赵洁宁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