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黑科技”上线!洛宁县“云喇叭”打通乡村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年08月03日12: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家中午好,现在播报防汛安全常识……”31日中午,洛阳市洛宁县长水镇西长水村“云喇叭”准时开播。

“云喇叭”不同于普通喇叭,它能接收无线网络,可进行远程操控。长水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孙立乾介绍:“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可以进行远程多点广播,遇到紧急情况,还能用手机远程喊话。”

7月,长水镇陆续在辖区内安装“云喇叭”,目前已覆盖全镇13个行政村。过去,长水镇的工作人员传达信息得发微信、短信、打电话,安装“云喇叭”后,传达信息不仅方便快捷,还能让资讯进一步覆盖到不熟悉手机、电脑等互联网平台操作的老年群体。

除了传达信息,长水镇每天还用“云喇叭”播放党史故事、时政新闻、政策解读等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我们制定了节目单,每天早上播三首红歌、中午播政策解读或党史故事、晚上转播新闻联播,进一步拓宽大家的学习渠道。”孙立乾说。

“我年龄大了,玩不转智能手机。有了‘云喇叭’后,我们在家吃饭、村头聊天、地里干活都能听党史故事、新闻、音乐,太方便了。”西长水村村民张光治笑道。

“云喇叭”将群众迫切需要的内容传播到田间地头,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扩音器”、发布信息的“新渠道”。孙立乾表示,长水镇将把“云喇叭”等新科技新技术用好用活,把党和国家最新政策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大家,助力乡村治理再上新台阶。(洛宁县委宣传部  杨慧怡 夏进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