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团城乡: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1: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婶,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这上边有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内容,您看看……” 4月15日,鲁山县团城乡工作人员正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

为培养和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团城乡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安全和传统安全,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各村支部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暨机关同志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该乡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采用现场讲解、有奖竞答、LED屏播放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学习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反邪教等知识。在该乡鸡冢村车站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禁种铲毒、扫黑除恶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学习宣传,增加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的认识,让群众了解和重视国家安全。

“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的开展,在全乡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真正把国家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团城乡乡长温海洋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任延伟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