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人民健康安全屏障 

2021年07月31日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凯到新郑机场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闭环管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凯沿入境旅客通道走进测温区、流调区、采样区、边检验证区、入港扫码区、联防联控区,详细了解机场运行管理、旅客出入境情况,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旅客通道设置,强化保洁、转运等机场员工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员工做好全时段全过程自我管理和防护,排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随后,王凯与机场、海关、边检、郑州市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凯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不松懈、不侥幸,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对重点岗位及近距离服务旅客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进港货物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疏漏。

王凯强调,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坚持人物同防,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拓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着力扎紧国际航班经停入境、经陆路边境口岸输入、冷链物流和境外邮件、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四个口袋”,建立健全全链条各环节责任机制、形成闭环管理,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推行“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等工作机制,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流调、隔离、检测、治疗、保障和应急等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筑起坚固屏障。

戴柏华一同检查指导。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