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归欣

2021年04月08日07:5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归欣)4月7日,代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富有战略性引领性,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河南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营造创新创造生态环境,壮大开放型经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突出规划引领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动革命老区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第二轮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这次督察是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检视,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全力配合支持督察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力量配备、协调联动和应急演练,整合应急资源,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突出信息化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会议讨论了《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修订草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周霁、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顾雪飞、刘玉江、王战营、费东斌,省政府秘书长刘世伟出席。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