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聚小力筑大爱 舞钢市各界捐款捐物驰援灾区

2021年08月02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中午,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为向新乡捐出善款的爱心企业家送行。

下午四点,这份满载着该市企业家爱心的20万善款,由舞钢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副市长唐巍巍带领部分企业家驱车300余公里,把它交到新乡市市长魏建平手中。从募捐善款到驰援新乡,这一份爱心速递只用了半天时间。

自7月中下旬开始,河南省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等城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天灾面前,从全国各地驰援的力量让这些受灾群众看到了希望。为支持抗洪救灾,共青团舞钢市委发起捐赠倡议,号召全市各界青年力量奉献爱心、捐赠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抗洪救灾,重建家园。该市各界积极行动,急救物资、爱心善款、救援队伍源源不断涌向这些最需要的地方。

截至7月29日16:00,舞钢市民营企业家们共为灾区捐款80万元。共青团舞钢市委号召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矿泉水13192件、方便面2496件、面包1335箱、火腿肠530箱、救生衣120件、医用酒精25000毫升、碘伏10000毫升等总价值76万元救灾物资,组织救援车46辆,志愿者136名前往郑州、卫辉、辉县、浚县、凤泉等地。

同时,舞钢市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钢城铁骑俱乐部、民办幼儿园、商户代表等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捐献物资、奉献爱心。(舞钢市委宣传部 马文菲 刘伟兵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