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向受灾地区捐赠抗汛救灾物资

2021年07月2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9日电(智泓)7月26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带领校友及校友企业向因汛受灾严重的卫辉和荥阳两地捐赠抗汛救灾物资。

连日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先后连降暴雨和大暴雨,造成严重内涝,灾害导致许多小区村庄停水停电、群众被困、基本生活出现困难,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个校区也不同程度受灾。学校在做好抗汛自救的同时,向受灾严重的地区募捐救灾物资。

在获知新乡卫辉等地灾情后,学校校友会多方联络协调,校友企业瑞茂通集团、和昌集团的倾情捐资200余万元,紧急采购了皮划艇25艘、手电筒1000个、大中型抽水泵277台、发电机组20台和1400箱方便食品等抗汛救灾物资。同时郑州校友会克服多种困难募捐了救灾急需相关药品、充电宝和500件志愿者服装等。在学校和校友企业的凝聚和带动下,上海校友分会、北京校友分会、大湾区校友分会、黄河商学院校友分会等各地校友们纷纷慷慨相助,有的直接向受灾地区捐资捐物,有的将相关捐赠物资发往学校,直到学校运送物资的车队出发前,校友们的捐助还在不断向学校汇聚。面对灾难时刻,财大校友们展现出胸怀大爱、同舟共济的精神让人感动,校友企业家们勇于担当、勇担社会责任的举动更让师生们感到骄傲,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母校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也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旗帜和榜样。

车队到达卫辉市后,在卫辉市领导的安排下,相关抗汛救灾物资直接被送到灾情严重的居民安置点和排洪工作面上。接受物资的相关负责人对财大和财大校友们风雨同舟的义举表示感谢,同时被财大细心贴心的安排所感动,因为在运送物资的同时,学校专门聘请三名水电工程师随同提供技术指导,捐赠了3000升柴油、2000米电缆、5000米排洪带等,确保发电机、抽水泵等能快速安装投入使用,尽早尽快发挥救灾作用。

在卫辉市救灾物资送到后,校友们马不停蹄赶往荥阳市崔庙镇,向四个社区分别捐赠了500千瓦的发电机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校友、瑞茂通集团董事长燕刚表示,全国各地都在援助河南,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河南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我们捐赠一点物资,尽一份心和力量,也是作为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责任,只要有能力,我们会把这种责任坚持下去。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