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社会各界驰援抗洪防汛在行动

2021年07月2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早上7点看到新闻上说受灾区域急需大型抽水设备,就在息县义工群里发了一条‘现在去买抽水泵,午饭后出发,送往灾区,有意愿为灾区亲人献爱心的朋友请和我联系’。没想到截止上午11点,短短的几个小时就收到了3万余元捐赠款,并迅速购买了抽水泵装上车出发新乡。”7月26日下午,息州义工协会负责人宗女士在搭乘物质运输车前往新乡灾区的路上,电话中感激地说。

河南突降暴雨,郑州、新乡暴雨灾情发生后让无数人关心牵挂。暴雨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不断上演。息县各界人士爱心汇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纷纷捐款捐物或者奔赴救援现场与灾区人民奋战在一起。

7月23日上午,息县爱心志愿者自发组成救援车队免费接送滞留在郑州的息县人回家。据车队组织人杨先生介绍:“仅两天,我们组织了8辆爱心车从息县出发。为尽快把滞留在郑州的息县老乡平安带回家,我们提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组织滞留在郑州的老乡们在集合点集合。23日中午12点,爱心车队到达郑州,顺利接到首批滞留人员。”

爱心车队长途驱车成功将80余名息县老乡,分两批安全送回息县。被解救的受困人员由衷地向爱心车主竖起大拇指。

来自息县退役军人李高山、李明、王苏三人于7月23日中午购买一工具车的救灾物资,奔赴新乡受灾现场。于当晚十点到达。原计划将物质输送到一家受困医院,但因水太深物资无法进入,于是他们立即前往人民胜利渠装填沙袋,直至凌晨两点。第二天在部队的帮助下将物资用铲车送到医院,送完物资后后随救援队前往凤泉区和卫辉市的受灾第一线进行受困群众的转移。

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捐赠自热小火锅、速食方便面等休闲食品共计1604箱,价值120594元。物资将第一时间分发给有需要的群众,确保及时为灾区人民补充能量。

息县张陶乡政府、张陶兴达米厂给灾区送去3000公斤大米以及300箱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息县理想学校捐赠晶钻水、桶面等物资,共计4.6万元。

除此之外,息县还有很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爱心一直在不断地涌入……(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 李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