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金水数百群众夹道欢送无声撤离抗洪英雄

2021年07月2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新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全体业主为救援队送锦旗。

人民网郑州7月27日电(智泓)“感谢!感谢!非常感谢!”听说抗洪英雄要离开了,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21世纪社区群众纷纷自发赶来,拉起手中的横幅,欢送抗洪勇士班师凯旋。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感谢!”

得知山东能源救援队的英雄将启程赶赴下一个救援地的消息,金水区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国基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到现场欢送,对山东能源救援队表示真挚的感谢。

此时21世纪社区微信群“炸”开了锅,群众纷纷赶来欢送。一面面国旗在手中挥舞,一声声掌声“拍”进了人民弟子兵心中,郑州新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救援队送来了锦旗,21世纪社区腰鼓志愿者团队自发性欢送,着实让武警官兵有些“招架不住”。“看到险情终于解决了,我们这心里就踏实了。”说着救援人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道路两侧挤满了拿着矿泉水、鸡蛋的人们,“拿着路上饿了吃。”群众们纷纷向前“硬”要塞进英雄们的手中。“老乡,谢谢啦,不要再拿了,感谢这几日你们对我们的关照,谢谢!”队员们双手作揖谢声不绝。行走的他们步履蹒跚,眼里确饱含笑意。

“你们辛苦了!我们来送送你们……”“再见,一路顺风!”“向抗洪抢险的一线英雄致敬!”“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欢送声此起彼伏。

“太感谢他们了!看着他们抢险后累得睡在泥地上,实在是太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也是个母亲,他们都跟我的小孩差不多大。现在要走了,我就想着给他们送点吃喝,祝福他们一路平安,一路顺风。”一位受灾居民哭着说道。

郑州的一场暴雨,导致金水区国基路街道21世纪社区积水严重成为了“重灾区”,停水、停电、水深高达1米多深。郑州市三全路消防救援队,山东能源集团救援队,山东省矿山应急救援中心,山东消防总队聊城支队等多地救援队伍闻“汛”赶来。在5个日夜里,救援队伍不分昼夜、不畏艰难、连续救援抢险。安装排水设备、清理道路泥泞、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自救。每一个救援抢险现场都有他们“战斗”的身影。烈日下,他们用沾满烂泥、手脚已经发白发皱,解除了一个又一个积水点。

截至7月25日,山东能源集团累计出动救援人员120名,累计排水15万立方米,目前21世纪社区道路和地下车库已无明显积水点,社区居民可以在辖区内正常通行。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