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志愿救援勇担当 心系师生办实事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的最美“逆行”者

2021年07月2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校领导在坚守。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姜果)7月20日,一场始料未及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孙新卿为组长的应急救援小组,组织力量统计全校师生情况、安排24小时值班领导,对校园、学生公寓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定点巡查,最大程度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7月21日,暴雨一直在下,贾鲁河水位涨势凶猛,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校园及周边区域因上游泄洪而成为水深三、四米的“大片湖泊”。停水停电停网,校长郭增长、副校长张传喜、部分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等值班、加班领导以及参加比赛训练的学生共40余人被困。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对新校区师生及时帮困。

面对汛情,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党员同志们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战场和考场,在暴雨洪水中逆行,用行动诠释担当。

21日,校党委书记孙新卿带领4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测院救援队”,乘坐救生艇为师生运送食品物资,关怀师生情绪。值班领导郭增长校长坚持在一线指挥布置工作,坚决保护好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

22日,孙新卿带队的“测院救援队”更加壮大,由昨日的5人增至12人,同志们纷纷自告奋勇加入救援,兵分3路,想尽办法、极尽所能地实施物资投放和被困人员转移。

23日,随着最后一批师生从子弟兵救援船上着陆,持续三天的救援行动成功收官。

救援结束后,在停电停水停气的情况下,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文玉、翟兵兵、唐哲等人继续值守校园,着手善后工作,保障校园电路、设备及财产安全。

工会主席李亚麟、后勤处副处长李新法组织业委会人员在老家属院值班,及时关注相关疏散信息、联系办事处和酒店为受困的业主提供生活物资,安排抽水清淤,环境消杀,助力老家属院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热心老师徐伟杰还专程到新校区为值守教师送爱心充电宝。

“逆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本次抗洪救援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交出了“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的高分答卷。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